青木羽

/杂食写手一枚
永远不写主流/

微博@青木羽_AokiHane

【百合】白昼很短,夜很长C1

都市言情 x 虐 x  BE

>>>

< 1 >
 

我以前的一个小学同学短短一个月内就傍到了一个大款,快速的订了婚。为了炫耀她的幸福,在特意举办的订婚宴上,把关系深的、浅的,好的、不好的一骨碌的请了去,我自然也是在列。

我算是个比较追逐理想、不太在意物质的人吧,也许也是和自己的兴趣有关,很是好静。

其实一个人的时候也还好,觉得自己很容易满足,也很满足于自己这般清高的处境,但清高却是吃不饱的,一旦身处这样用金子堆出来的豪华与梦幻的场景里,是个人就总会受到点震动的。

不禁憧憬起来,若是自己能有这般的身家,那天天清净的窝在家里也就变成了一件更加令人赏心悦目、更加享受的事情了吧。

 

和这个订婚的小学同学其实是有点过节的,说起来是小时候的事了,可那种互相厌恶的情感却在小小的心灵上烙下了深深的痕迹,变得根深蒂固,即使现在已经长大,见到对方的第一面也还是觉得:这个人是我不太喜欢的。

之前偶尔和老同学们联络起来时,对方提起过她的一些情况,说看见了她在灯红酒绿的繁华街上,跟一左一右偎在身边的两个小白脸开心的边走边说笑。对方当时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谈资,拉着我想要对其多八卦出一些劲爆的东西,并以此作乐。

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再也没有彼此联系过,听到关于她的事情也不过就是这一次,但现在再加上这场订婚宴的目的和她不分关系的请来那么一大批看热闹的人的举动,让我彻底的肯定了,有些事情并不能推说那时候年龄还小、太幼稚就能过去的。而一个人的劣根性也许是要比仇恨来的更加根深蒂固的。

 

这样的宴会,并不存在实际的意义,我独自在角落的单人沙发上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喝着高级的香槟。

既然宴会没有意义,那趁机会多尝一些高级酒菜、采个风就当做是一种收获了吧。好歹也是出了一份红包钱,怎么都算是付了门票的,怎么都不能就这样浪费。

虽说用金子堆出来的宴会的氛围是令人不敢恭维,但环境倒是真的不错的,比如室外的那个欧式庭院,那些花花草草显然也是经人细心照顾的。而那些高级酒菜,先不论味道如何,起码摆盘都很讲究美观,说不定这些都能让人从中琢磨出一点艺术的感觉来呢?

于是我放下了一直因无所事事才拿在手上的酒杯,掏出了手机来东拍拍西拍拍,研究着用哪种角度、用什么样的光线拍摄的感觉更好。这些,都可以带回去作为我画画的素材。

 

没错,我是一个画手。有时候画些短篇漫画、有时候花一整个月的时间就画一幅精细的插画,在部落格的平台上算是有点小人气,偶尔也会接到一些私活。自身并没有稳定的工作,只在家附近的书店里打工,做着兼职,有一顿没一顿的养活自己。

很好养活的人,这句话真的很适合用在我的身上。我对生活没有要求,不论是对穿的,还是对吃的,抑或是用的,通通都是够用、够吃就好。

并不是悲惨的顿顿泡面,但也是只要两个包子就足以喂饱的人,考虑到健康问题的话,也许还会买些蔬菜做个沙拉一类,但的确很少认真的做一顿饭。

而衣着也是购物平台上随便买买的就好,本身是很清瘦的人,对美也没有追求,几十块钱的衣服都可以穿上两三年。哪怕是今天为了参加这个订婚宴,特意去婚纱店精挑细选地租来这样一件礼服,也已经算是我破天荒的一次花费了。

家里的东西也是少之又少的,除了基本的家具,若是搬家的话,也许一个行李箱就能装下我所有的东西。

现住在一个破旧的小弄堂里,二十平米的独用出租屋内。是一个每月五百块钱就能换来的可以与世隔绝的一方小天地。

 

原本一切都应当是应景这个社会该有的样貌,平平淡淡的进行下去的,若不是她来找我说话的话。

她来找我说话,真的是让我十分意外的事,不过立刻就想起来她该是宴会的女主角,招待宾客其实算是她的分内之事后,就平静了下来,也很配合地对她礼貌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恭喜啊。”不咸不淡地稍稍举了举酒杯向她道贺。

我原以为她会表现的十分得意骄傲的,然而却没有,在我微微仰头啜饮酒杯里的液体的时候,透过玻璃杯子边缘看到的,却是她稍稍有些变形的哀伤的眸子。

哀伤?

我不禁一愣,放低了酒杯仔细看去,落入眼帘的是她有些谄媚的模样。

果然是因为通过玻璃镜像有些变形所以看错了。

她的视线一路从下到上,毫不避讳地用一种审判似的目光打量着我的穿着打扮,令我很不舒服。

“身材还算不错,就是太瘦了~”落下这样一句不算有礼貌的评价后,她妖娆地抱着自己的胳膊,扬起头来喝酒。

我只是随意附和的笑笑,心里开始盘算着要如何结束这场令人不愉快的对话。

“文欣~仪式要开始了,去换衣服吧~”

这个悦耳的声音简直就像是福音,都少去了我燃烧脑细胞的功夫,我即刻客气地对她说道,“今天你也忙碌,怪辛苦的,快先去吧~”

谁知她居然说:“你陪我一起呗~”

说着,已经拉起了我的手朝临时的休息室赶了去,她这般的理所当然反而让我觉得要说出拒绝的话显得有些唐突了。

半路上,有人看见匆匆忙忙的我们,叫住了她,“诶~文欣~你要去换衣服了?要不要……”

对方应该是和她很熟络的人,一看她讨好的样子,就让我想到了“物以类聚”这个词。

只是那人还没说完,她就打断了,“不用不用,我表妹在忙着呢,我这边有我朋友帮忙了,你跟我妈说一声,我一会儿就好~”

她边朝休息室的方向退着边伸长着脖子对那人叫喊着,随即就把我拉进了休息室,关上了门。

我看着她一个人利落又毫不避讳地在我面前脱下了小礼服,接着捧起了早就准备在一边的另一件豪华的婚纱礼服,自己套了上去,有些不明所以。

看上去她完全可以靠自己,并不需要谁的帮忙,这样把我拉进来,实在让我连手脚都不知道放哪儿了,只得愣怔地望着她动作。

“过来帮我拉一下~”婚纱已经套上了她曼妙的身体,但背后的拉链却是没有办法靠自己的。

“呃……哦……”

我急忙放下了被我一路上拿进来了的酒杯,迅速地上前去给她拉上了婚纱的拉链。

她不慌不忙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随即就转身对着化妆台上的镜子开始补妆。

又剩我无所事事,傻傻的站在一边。

我在镜子里看着她熟练地给自己补妆,感叹着她妆容的自然和贴合。不得不说,像她这样有着网红气质的拜金女,哪一个不是化着精致的浓妆的?就是为了在镜头前显的完美一些,可她却不是那种浓妆艳抹,反而有一种清新靓丽的感觉,比起胭脂俗粉更加的让人舒服。

也不知是因为意外还是着迷,我不禁看呆,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她产生了这般趋于赞美的想法这件事。

她从镜子里望了我一眼,嘴角一扬,转过身来看着我,我吓了一跳,这才回过了神。为自己类同于偷看的行为心虚起来,心跳也不自觉的有些加速。

她俏皮地一笑,从手上的化妆包里拿出了一支眼线笔来,“这礼服很衬你,不过这妆就差了点了。”

说着,她就向前一步更加靠近我,一手轻轻端起我的下巴,一手在我的眼睑上开始仔细描摹。

我定定地保持着视线,不敢动,大气也不敢出。

她离我这样近,戴着美瞳的眼里满是小女孩般的执着和认真,细致的皮肤,还有清淡的化妆品的味道。

这种时候,我竟然想起来她的脖颈很怕痒这种事,要是此时呼吸稍微重一些,气息喷到她的脖子上的话,她一定会忍不住,所以我全程都屏息凝神。

“这样就好多了~”在我脸上做完了文章的她最后转动着我的脸庞欣赏了一番,露出了像是完成了一件艺术品一般的喜悦。

她把我推到化妆镜前看,我眨了眨眼,细细辨别她给我化的妆。虽然只是稍作修饰,也没有很夸张,可的确立马就比刚才精神了许多。

“谢谢……”我轻轻道。

“还没有男朋友吧?”谁知她突然问。

方才所有的不知所措和灵魂出窍般的奇异体验全都消失不见,我又对她起了防御的姿态,以为她要为了炫耀她的幸福和有钱的未婚夫在做开场白。

心里只冷笑,有没有男朋友关你什么事。嘴上却是沉默,并没有回答她。

她似乎也不在乎我是不是回答又或是回答什么,紧接着就继续道,“闻昕,你该配得上一个温柔细心的居家好男人来照顾你的。”

随即,一张名片塞到了我的眼皮底下。

“他呢,不是什么有钱的人,可是人很好的,也很有才华,是个写文的,有一个杂志上有他的连载小说专栏,你是画画的,应该很配。人长得也帅,拥有不少粉丝的,他的声音也很好听的!哦对了对了……”

她突然神秘兮兮地靠了过来,又将我没有接过的名片朝我面前塞了塞,“他和季文晨长得很像哦……”

我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只是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又拉开了距离,嘻嘻哈哈的样子。

“我给你联系联系,你们见个面呗?”

见我仍是没有接过名片,她便轻笑了一声,将名片放在化妆台上,转身打开了休息室的门,离开了。

 

到底算什么意思?

嘲笑我?嘲笑我只配和文艺知识分子相配?嘲笑我不配有个有钱的男朋友?

还是为了触我痛处?故意拿与他相像的人来膈应我?

于情于理,我当然不会接受这如同侮辱一般的相亲了。所以那张名片我拿走了,然后被我撕烂扔进马桶,冲走了。

看着碎纸屑被水流强行赶入下水道的挣扎模样,我倒是有些同情起这个被她利用了的无辜人,只遗憾,方才情绪太激动,却是连对方的名字都没瞟一眼。

之后她就没再主动来找过我,忙着应酬的她又是那般娇媚的姿态,这就更加肯定了她特意把我单独拉进休息室的意图只是为了那一句侮辱而已。

自然是没有心情再对四周的环境赏心悦目了,恐怕她特意邀请我来也是为了那一个时刻吧,不然她也不会那么凑巧的在要换礼服之前主动的来找我搭话。

订婚仪式还没正式开始,我就直接离开了,甚至都没有入座。

 

几天后,她突然打了电话过来,说是已经帮我约好了和那个男的见面的时间,纵使我怎么婉转的推脱,她都不接招。

她是故意的,知道只发短信来我极有可能不看不理,所以才打电话来和我软磨硬泡,就是抓住了伸手不打笑脸人的理,看准了我没法在明面上对她发狠。

通完电话后,她还特地把时间和见面地点发了短信过来,我自然是不放在心上,看都没看,就气呼呼地删了,心里那叫一个爽快。

到了她说的约好的那一天,早上七点钟,我又收到了约见的时间和地点的短信,只不过不是她发的,而是那个男人。

 

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是拗不过我小师妹,她偏要让我跟你见个面,就算是敷衍她,我们就见一次吧。我听说你是画画的,我最近的那个连载的小说快要完结了,在准备出版的事情,正好想要找个画插画的人来合作,你别当做是相亲,就当这是一次合作的商机,我们见一面也好。

 

这个男人语气诚恳,感觉得出是个温厚有礼的人,倒真的有点她所说的“人很好”的样子。

既然对方都已经主动放低姿态这般来交涉了,何况还有个工作的诱惑,我再推辞也说不过去,就答应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

© 青木羽 | Powered by LOFTER